约稿请联系v:Despot0821_
非商用橡皮章/手机壁纸授权开放
商用请务必私信咨询

诸禅举师应聘,尝语客曰:「东坡云:‘我持此石归,袖中有东海。’山谷云:‘惠崇烟雨芦雁,坐我潇湘洞庭。欲唤扁舟归去,傍人谓是丹青。’此禅髓也。」又曰:「我敲床竖拂时,释迦老子、孔夫子都齐立在下风。」有举此语似佛海远禅师,远曰:「此觉老语也,我此间即不恁么。」


上堂。知有底人。过万年如同一日。不知有者。过一日如同万年。不见死心和尚道。山僧行脚二十余年。以九十日为一夏。增一日也不得。减一日也不得。取不得。舍不得。处处当来见弥勒。且道弥勒在甚么处。金风吹渭水。落叶满长安。

上堂。说得须是见得。见得又须说得。见得说不得。落在阴界。见解偏枯。说得见不得。落在时机。堕在毒海。若在翠云门下。直饶说得见得。好与三十棒。说不得见不得。也好与三十棒。翠云恁么道。也好与三十棒。遂高声召大众曰险。


——《五灯会元》


其实我的题头是画上去的,因为没钱打印。。。(过程见p2p3)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戎 | Powered by LOFTER